引導星盤中的藝術天份/畫風分析的疑惑
站長老實說:思索了兩天,我覺得自己已經有些被綁住了...:~所以想先跳出占星談談一些想法:

今天去市美館看畫展,再度體會到選擇藝術創作的人的堅持和不斷嘗試的精神...不管題材是對外(社會的觀察,反思),或是對內(自己內在的探索和回歸真我),每個藝術家都在創作,綜合出自己獨特的符號用來連結自己的想法和畫面,而且常會碰觸到社會上避而不談的隱蔽處:如情慾,荒謬的想像,通俗文化和人的關聯,反...etc

以前曾認為:創作者在創作(畫,表演,製作,塑造等表現)時都知道自己要作出怎樣的效果,後來才體會到創作者其實只是往某個方向去走.最後作品的全貌不到作完是不知道的...和商業美術不同的是,商業美術是為商品而創作,不能完全以自己內心的思考作出發點;但藝術創作較頃向重視個人情志的表白每個人的想法雖有不同,但創作者表現的集體潛意識的部份卻可以讓大眾重新省思日常生活中許多糾纏的部份;表現手法是重現也好,是重組,符號轉換也好;觀眾是看不下去也好,是欣賞也好...總而言之,作品好像一面鏡子,反映出的都是自己,越成熟有深度的作品,越能令人有感而發....(其實要看好壞,我也不太會看,還要慢慢去體會吧...+_*不過如果站長及網友有空閒,去看看畫就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喔)

再回一些wumay的狀況:)

wumay目前走的是純畫家的路線,也就是說:並不是完全憑感覺自在去畫的;以前的中國畫家是很主張寫生的觀物臨摹法,對筆法的要求很高wumay受到花鳥老師的影響,像也滿注重這方面的...所以以現實去印證,傳統和自我要求會使她無法完全結合自己想像的那一面...聽說老師是認為她的畫是比較單純(樸),不懂得取"巧"的(這邊的單純是指她不太會佈局,沒有確定就很熟練地把東西畫下去,沒有重點)

站長要我思考的星盤結構和藝術表現,我還有些疑問理不清楚:因為探討畫風可從想法(個人特質),表現(技巧)去看在作星盤定義時我發現技巧部份很難去看....#_#因為繪畫要素太多,例如線條空間色彩等等etc我不知道在占星中要作怎樣的預測說.....??

關於藝術評論的部份,請站長再明示是指文章結構還是範例?(因整個考慮起來太大了,以致我不知道要寫什麼:~~)不過下一篇我還是會試試看星盤的部份......(希望不要想到睡不著<. .>~)

發信人: Austine 1999-04-05 04:06:45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