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占星遇上美術系…/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其實我有蒐集幾個美術系同學的命盤,每個人在四年的學習方向上都很不一樣`,例如有人是學國畫的,有人偏向做裝置藝術的作品,還有同學喜歡做影像合成的東西,或是精密插畫....

  如果站長不介意和占星方面離題的話....我可以去問問一些同學和大家聊聊.....:)不過就深入談裡論上的"藝術"的話,說真的,我覺得以一個在國內唸美術的學生來說,這部份的領會或知識的了解可能就不一定能像站長談占星學這樣地深入吧!

  不過如果就畫風來談的話,一般是指"表現方式",每個學美術的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表現方式:像題材的發揮,創作媒材的使用,表現,並融合自我理念,最後完成一件"作品"

  我們系上會有展覽來提供系上同學創作,完成作品的機會,因此在大學階段,除了所需技術的精進之外,還有要畫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風格....

  有人說"藝術活動就是人類將自己的情感,經驗,藉著動作,線條,色彩,聲音或文字表現形式,來傳遞給具有共同經驗者,以引發共鳴"所以創作者最想要去"創作"的動力,應該還是從自己的情感和生活經驗尋找,也許創作有點像排列組合,只是對象是線條 ,色彩,體積,動作等等,看怎麼搭配,怎麼和觀者產生共鳴吧!

  從大多數樂於創作的同學口中發現,他們的很多作品都是"玩"出來的,像小孩玩積木,拼拼湊湊,自得其樂....也有少數"積極派"正努力以西方現代藝術為楷模,朝後現代主義的方向去創作.我自己好像比較不愛創作,喜歡鑑賞,或走實用美術路線....

  站長,因為藝術的方面很廣泛, 我不知道您是要我先講一些學美術的人對創作的想法,還是希望我拿一些同學的生時給大家解讀?小妹奇哩咕嚕了一堆還是有點搞不清楚,再請站長明示.謝謝.....

發信人: Austine 1999-03-29 23:29:07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