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占星遇上美術系…/測試皆如星盤呈象
a同學在學校主修國畫,工筆比較擅長
這題答案是b同學,但也沒有錯:因為a同學小時候常作惡夢而嚇哭,現在也常作惡夢....至於畫風b比a同學秀氣細膩(裝飾性較強)b同學也做裝置的作品,a同學對前衛藝術較屬欣賞層次
沒有錯:)
沒有錯:)
a同學畫的畫有種純樸踏實的感覺,雖然構思不一定新穎花俏,卻有一股氣勢在(我的感覺啦)b同學會很讓人感覺到她堅持主張的一面,有點難溝通,班上的知心朋友少,常沉於自己的思慮之中,情感上很極端
a同學則很親切,人緣很好,但內心是很保守念舊,有一點太為別人著想(但外表看不出來)

站長您的顧慮是對的,不過我找的這兩位同學的個性,志趣差異很大,也許家庭背景我還有不了解的部份,不過站長解的可以說是全對*___*(真的很佩服!)

我有跟a同學報備,也許這幾天她會上來跟站長及有興去者聊聊:)(b同學我和她不熟所以.....)

站長您太謙虛了......我會盡我所能多提供一些訊息,讓大家有多一點的方向可尋.....:)

我先就兩人在大學時的發展做大略說明:

我們系上在大三時有分組,即國畫,西畫,設計組,原則上沒有限制同學一定要全部都修一個方向的東西,所以a,b同學都有修不同的科目:她們都選了國畫組,但a同學比較順著國畫的路在走,旁修攝影,雕塑,陶藝等和生活結合的課;b同學雖選國畫組,但較偏人物工筆類型,西畫類涉獵較多,如複合媒體(和錄影設備結合的影像藝術),複合媒材(用實際物品,日用品組合的藝術),版畫....由於大三的課個人差異較大,所以多少可看出兩人的不同

就a同學方面:(如果我有講錯可能要等她來再為大家解釋囉:p)

她對每一科修的科目都有頗高的學習慾,底子很紮實,對老師要求的作業(或作品)都很踏實去做,但自己對於畫畫也不是沒有自己的看法,只是不會表現得很強硬罷了,她自認學業運不太順暢,偶爾會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回報(實質上的榮譽),但還是頗耐挫折的,家裏對她有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媽媽),有時會叫她畫些小畫送給親朋好友,至於國畫方面的老師都滿欣賞她的

她自己在畫畫時有時會感覺到一些包袱而產生壓力....至於她畫的東西,雖不怪但有溫暖的感覺,線條有力道,色彩厚重鮮豔...有一次我看她畫國畫染色時,為她的大而化之有深刻的印象(因為同樣畫過工筆,我反而有一種動則得咎的痛苦....)所以可見她在畫畫時其實很快樂吧!

就她的個性及生活經驗上,有一些我有寫在上面,還有一些我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她對外是很活潑好動,很有包容力(像大姐頭),直覺很強,但觀念上卻又比較傳統,可能是比較顧及長輩的想法吧!很有經濟概念(不會亂花錢),喜歡小朋友和單純的事物,做事容易一人攬下,而又容易心軟,所以常幫朋友做很多事(朋友卻不一定重視)

其他如果站長有疑問的話,我一定盡力回答^_^

就b同學方面:(可能沒辦法講得很深入,還請見諒)

她在畫畫方面可以說是三組兼具:也就是有插畫(設計)風格的工筆(國畫)人物畫,題材和神話人物,神秘的事物有關(這可能是她凸顯個人風格的方式),對於系內課程在西畫上的限制(系風保守,較多國畫師資),她修的比較傾像能有自己發揮空間的西畫課程,像複合媒體,媒材等 ...,總而言之給人的感覺就是"與眾不同",鑑賞品味很高

由於個性好惡強烈,與人的互動較少(和a同學比起來),所以對外界人事會有一些理想(天真)卻又容易因感覺受傷而離群索居...

對於能深交的朋友,其實她滿念舊的,但似乎很難和人分享心事,總有一些保留,但在外在表現上卻又可以毫不在乎地表現自己的不同

她一直很想獨立不依靠家,所以大學一直有在打工

發信人: Austine 1999-03-31 02:23:10

 至於除了畫風之外,可能你要用全盤看的方式,我相信你會看到更多,尤其站長對a同學的評語,a不及b幸運,但a若能確定個人的畫風後,專注一點再突破,必然可以有一番不同的成就。

 站長這兩天有點懶,所以尚未細看你的回應,如果站長心情漸入佳境之後,相信你的回應內容,站長也可以從其中再激發出彼此共同的智慧。暫聊於此,站長很高興認識你,因為你在開啟站長另類的思緒。謝謝你。

發信人: 丁長青 1999-03-31 02:40:10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