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占星/星盤結構和藝術表現

站長要我思考的星盤結構和藝術表現,我還有些疑問理不清楚:因為探討畫風可從想法(個人特質),表現(技巧)去看.在作星盤定義時我發現技巧部份很難去看....#_#

 重點是你要先了解繪畫技巧有那些大類,如畫法有中西畫的技巧不同,或說藝術與商業的取向不同等等,而同是國畫又有工筆及潑墨的不一樣,而潑墨中又有不同筆法的運用等等(此部份太細了,也許星盤上也不好表現),這些的分類,應該有一些基本原則或精神,了解了這些,我想就算不懂占星的藝術運用,也有助於你在藝術上的表現吧!

 不要一下子想要解釋全盤,就像繪畫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一幅滿意的畫一樣,先從大類去區隔他們的不同,然後再慢慢地從同中去區隔細項的不同,一步一步地去思考,畫畫會很快樂,解盤也會很有意思的。

 你想得太多了,譬如就你所了解的星體中,有那顆星可以代表線條、那顆星可以代表空間?那顆星可以代表色彩?想想線條、空間、色彩等等在繪畫上有什麼意思?或說繪畫上各有那些不同的表現法,這樣子你就可以去結合藝術與占星了(記不記得你舉黃老師的比喻,我說是箴言,同時我也做進一步修正,請問一齣戲是要表演的角色重要、還是要演的劇情重要、還是去表演的那位演員重要?這就是我說為何你要從星體去思考的原因)。

 還是好深,這樣好了,線條/火星、空間/土星、色彩/金星,當這三顆星落點不同時,是不是應該有不同的表現呢?接下來,你認為你該了解什麼?(歡迎其他網友發表意見,這樣的議題很有意義,同時也可以讓你們在占星上會有一大突破哦。),試試看,同樣是火星入雙子、土星入巨蟹的ab兩同學,他們在線條與空間的表現有什麼不同?a同學金星在寶瓶、b同學金星在獅子,色彩的運用又有那些的不一樣?很好玩哦!你可以從占星去思考,也可以從她們的畫中去比較,自然會感覺到她們確實有不同。(ab兩同學之星盤在《星盤中的藝術家風格》)

 (藝術評論的部份,請站長再明示)我指的是真實的文章評論,因為評論中我們可以學到被人接受的藝術是什麼,也可以知道藝術的重點何在(如技巧、畫風、特色、創意……),當然他們的用詞譴句更是我們學占星學的人可以借用的名詞(我想藝術家多看評論,應該也有助於自我繪畫的反省吧)。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會讓人緩慢學習,a同學暫時無法發揮出潛能天賦就是最好的例子,想得通就寫占星,想不通就聊藝術,只要我們(包含其他網友)有互動,大夥都會有另類的思考空間及智慧的成長(希望今後你能睡個好覺)。

發信人: 丁長青 1999-04-05 16:59:18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