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占星/色彩占星與星盤的比

真的很有趣說...原來是這樣的連結(我一直混在一起想不懂)畫畫一切都是從塗抹開始的:用線條思考,構成結構,再上色完成(最多再加一步後續處裡)

線條/火星:火星有即時的行動性,線條是不管有想沒想,立刻就可以表現的東西
空間/土星:這個也很好了解;空間是作品的鷹架,土星代表的也是結構
色彩/金星:色彩具情感性,和金星具審美的價值觀一致
其他的行星我覺得可以綜合看說....像從題材和表現方向...因為如果就光線的部份,太陽是最耀眼炫目的,月亮是陰柔的,水星可能是不斷變化的光(一個接一個),天王星是奇特的光的變換穿插,海王星是矇朧廣大的光暈,冥王星...應該是像原子彈爆炸的破壞之光吧??(這都只是我的想像@_@....)

a同學的金星在寶瓶,色彩表現不是對比很強,就是對比很弱(調和)因為寶瓶座守護星有天王和土星,天王星是有"為變而變"的不穩定特性而色彩要不穩定,就是選擇色相,明度,彩度完全不一樣的顏色擺在一起(當然結構也影響色彩位置安排啦);另外的推論是因為土星的保守性之故:土星的色系應該比其它星整個暗了一層(像我的金星在魔羯,所以很喜歡用古典灰暗的顏色:~)...就現實看來,好像都有:小作品有天王星的顛覆(鮮豔活潑的花鳥工筆),大作品就非常"土"了

b同學的金星在獅子,不用說大家一定會猜色彩非常華麗炫目囉?其實不然,反而她比較強調優雅不俗氣的感覺(也就是明度高,彩度中,色相多的顏色,這樣寫不知大家可看懂?)明度高看起來透明,用平塗法有宗教感(請聯想彩色玻璃),彩度中,色相多表示顏色還是很豐富,但比較優雅...我在想獅子和寶瓶相比,感覺獅子是屬於比較廣而淺的用色,所以色彩看起來少了點深刻度...

至於兩人土星在巨蟹,火星在雙子,線條運用都滿靈活的(掌握造形快速多變化),架構空間(構圖)則比較傳統,各自承襲她們所接受的繪畫風格,(a同學是工筆花鳥,b同學有點像是工筆人物畫)

我下次找一篇評論給大家看看(什麼畫家都可以嗎?)不過像有些喜歡祭出一堆名詞的評論是很讓人讀不下去的...我會找文句較通順的文張給大家看看....:)

ㄝ....其實我很少創作說....大概是因為興趣分散,對畫圖有點恐懼感的緣故(老實說有點創傷吧)不過也許以後會想通吧!我覺得鑑賞比較適合我....(唉~)

謝謝站長壓驚啦....現在我已經可以睡得粉熟了:P不過越寫越覺得這個議題不是三天兩天的事囉!

發信人: Austine 1999-04-07 02:41:31
網頁:丁長青占星‧網路五術學院
   http://210.201.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