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丁長青 1999-04-02 05:12:26
------------------------------------------------------------

 站長以儒為教,不知生、焉知死,不能事人、焉能事鬼,儒教教人入世,入世需要柴米油鹽醬醋茶,上有父母、下有妻兒,站長當然要懂得入世逢迎之術,所以站長也玩輪迴占星的遊戲(腦力激盪嗎,至少也算是人生閱歷的成長吧),於是就我派理論看土冥之業力,土是責任所以同此世業力,冥王為超自然現象故言累世輪迴之業,亦通。

 放得下,凡夫成正果;放不下,天使落凡塵。占星學改命在超我,超越自我以實踐理想。如何超越?最簡單之法,就是跨越,就是知命以造運囉。舉一例來說吧!當你知命了,了解命中要你走一條山路,其中有斷崖橫阻,除非鳥飛過,否則只有逆命下山從另一條山路才能達山峰,我想請問ANNETTE ,你是順命墜崖呢?還是逆命達山頂?我想這時候就是你放得下、放不下那所謂命定一點執著吧!我不知道輪迴的橫阻是要我們拚死突破困境,還是要告訴我們紅塵癡迷只是作繭自縛?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六祖與神秀最大差別,我想就是放得下或放不下吧!

 一句很無聊的話「你不看我,怎知我在看你」,如果不是自己心中有鬼,怎會懷疑別人在看你呢?如果不是自己告訴自己,土冥禍害就要到臨了,你怎會接受土冥的肆虐呢?只要心中有感,生活便會有應,我想這就是輪迴無法擺脫的最大原因吧!

 如果你我都是凡夫俗子,不能如六祖慧能那般豁達,那就跟我學占星吧!捨棄以前不能讓你釋懷的占星學,重新接受另類的簡易占星吧!丟掉宿命,相信剝離苦難的成因,苦難就會遠離你的道理(土星是執著、冥王是在意,不執著於自我理念、不在意人生有點齷齪,此世與累世業力就會從你無所約受的想像力中鬆綁了)。

 很顯然的,德國人真的相信人定天,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人生經歷除了身體力行之外,難道不能從別人的經驗中記取教訓嗎?我想我舉鐵達尼號的男友,大概就是指接受太多人慾而相信人定勝天的人吧!但芸芸眾生中,真正有幾人勝天呢?我們不必太消極,但儒家的盡人事,聽天命,倒有幾分積極、幾分豁達。

 還是六祖慧能那首偈語: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